Words For HER

I LOVE YOU, DARLING

Tuesday, April 6, 2010

爱情的四个阶段。。。

一段成熟戀情必須經歷的四個階段
送給天下有情人


有位愛情方面的心理學家曾寫道:
一個成熟,稱得上真愛的戀情
必須經歷四個階段


共存(codependent)
反依賴(counterdepend)
獨立(independent)
共生 (interdependent)


階段之間轉換的時間因人而異


第一個階段:共存
這是熱戀時期
情人希望無論何時何地總膩在一起


第二個階段:反依賴
等到情感漸漸穩定後
至少會有一方想有更多的時間
來做自己想做的事
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
開始莫名的傷感和孤單


第三個階段:獨立
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
要求有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
也是雙方進一步適應和磨合的過程


第四個階段:共生
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形成
你的他(她)已經成為
你最親愛的人
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
一起開創屬於你們的人生

你 們在一起不會相互牽絆
而會相互鼓勵,相互成長

但是,大多數的人都過不了第二或第三階段
而選擇
分手的方式..

這是非常可惜的
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

不要賭氣, 不要耍個性
要相互信任,相互體諒

這樣第二、三階段的時間就會縮短
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

所以無論如何,不要輕言放棄
兩人於茫茫人海中相聚是因為有緣

彼此相知相戀是因為有心
真 得要好好珍惜這福分

莫輕談分手

我們會逐漸變成我們所愛的人
你和他本來沒有共同之處
性格也南轅北轍

可是一旦彼此愛上了
日久天長

你會驚訝的發現

他的眼睛有點像你的眼睛
他的微笑也有點像你的微笑
你們的步伐有點相似
說話的語氣也越來越像

原來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
你本來喜歡腳踏實地的人
而他一向輕佻

但你們愛上了
他竟會不知不覺學著變得老實
這個適應你的,漸漸的改變
甚至連他自己
都不曾有所察覺

這種改變,絕對不是刻意的

兩個人愛得愈久
氣質也就愈 相近

你曾經以為他不是你夢寐以求的類型 ♥

然而有一天
你會驚訝的發現
他已經變成你喜歡的類型

你不必再到處尋覓
他 就是你要找的人



这是摘自某人的Blog的。。。
谢谢那位朋友。。。

觉得这说得很对。。
这是我用来提醒我自己,
到了第二和第三的阶段千万不可放弃。。。
不然一切就完了。。。

我,
现在已到了第二及第三阶段。。。
我,
不会放弃,
会坚持到底。。。
我,
会让我和她的这个爱情故事,
有个美好的结局。。
会让我和她一起种的这朵爱情花,
开花结果。。。
我会。。。
我会的。。。

1 comment: